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延续高速增长态势的国内医疗器械龙头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2.8亿元,同比增长23.2%;实现归母净利润29.0亿元,同比增长45.3%;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8.5亿元,同比增长41.4%;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24.5亿元,同比增长9.3%。同时公司预告全年收入130-143亿元,同比增长16.3%-28.0%,全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3.2-40.6亿元,同比增长28.7%-57.4%。

  全年延续高速增长态势,业绩略超市场预期。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3.2%和45.3%,延续高速增长态势,同时公司预告全年营收同比增长16.3%-28.2%,中值22.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8.7%-57.4%,中值43.0%,略超市场预期。根据三季报和全年预告,公司第四季度单季度预计实现收入27.2-40.2亿元,中值33.7亿元,同比增长19.2%;单季度预计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7-12.1亿元,中值8.4亿元,同比增速47.9%,即第四季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延续高速增长态势,业绩高速增长主要系:1)公司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产品销量实现较高增长,销售收入稳定增长;2)聚焦主业,控费降本,提升管理效率,扩大规模效应,公司业绩获较快增长。

  在分级诊疗和进口替代驱动下,高端医疗器械设备有望快速成长。目前国内高端医疗器械主要由外资占据,近年来国家出台系列鼓励政策:一方面出台十三五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明确要求加快高端医疗器械设备的研发,以满足各级医疗机构需求,另一方面开展优秀国产医疗器械遴选,促进基层医疗机构采购,同时在等级医院也要求加快进口替代。即随着国内厂商技术升级,高端医疗器械设备行业国产企业将迎来进口替代机会。

  自主研发+外延并购,公司已成国内高端医疗器械龙头。公司创立以来一直保持对研发的高投入,2006-2017年超过10%的营业额投入研发,累计投入金额达75亿元,公司在多个领域保持了国内领先地位;另一方面,从2008年开始公司开启了多元化和国际化步伐,先后收购了12家企业,完成了从由单一产品拓展到多产品线,由国内市场打入全球市场,由低端产品延伸至高端产品的发展历程。目前公司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以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国内医疗器械龙头,也是创新研发和国际化标杆企业。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3.01元、3.66元和4.48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28.1%的复合增长率,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32倍、27倍和22倍。参考可比公司,2018-2020年行业平均估值分别为41.5倍、31.3倍和23.9倍,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理应享受估值溢价,我们给予公司2019年估值35倍,按2019年业绩44.5亿元算,对应目标市值为1557亿元,对应目标价为128.1元/股。考虑到公司的龙头地位,以及长期成长的确定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或无法放量的风险;器械招标降价的风险;汇兑损益或超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