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并购光模块业务提振业绩,5G布局展望新机遇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为0.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31%;营业收入为22.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6.76%。

  支撑评级的要点

  第三季度盈利回暖,并购光模块业务助力业绩向好。公司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4,930.06万元,同比大幅上涨275.39%,公司盈利能力的回升,一方面是由于通信行业收入确认季节性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在并购MACOM日本部分资产后、盈利较好的高速光模块业务带动公司整体营收增长和毛利率回升。此外,受人民币汇率变动影响,也使得公司的财务费用有显著的下降。日后随着重点发展的光模块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公司的业绩将持续向好发展。

  业务深度调整适应市场变化,加强成本管理释放盈利空间。公司业务结构加速调整,从单一的电信终端设备不断向家庭网关、WIFI设备以及工业物联网软硬件及解决方案拓展,更在今年一举成功进军高速光模块领域,业务结构不断调整优化以适应市场变化。另外,公司通过改善物流成本、降低中间采购环节、同下游客户合理议价以及进行生产转移等多重举措以应对生产原材料等上涨压力,释放传统ICT业务的盈利空间。

  光模块国内产能扩张,5G布局把握发展新机遇。公司积极扩充数通光模块产能,除成熟的国外代工厂外,上海工厂正在进行生产技术改造,同时也在南通建立的高速光模块生产基地,有望尽快实现100G光模块的国内产线发货能力,而明年200G光模块亦可能会小规模量产。面对5G时代的新机遇,公司研发的4G/5G高兼容小基站开始向诺基亚发货,同时公司还积极参与运营商的5G承载网配套光模块产品的生产标准制定。公司在5G的布局有望受益于今后5G大规模组网建设的行业机遇。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市场宏观风险;竞争风险;管理风险;新技术风险。

  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为0.56、0.93、1.38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9.2倍、23.8倍、16.1倍,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