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短期费用拖累业绩,拟投资扩产前景看好
内容摘要
  收入快速增长,短期利润承压。前三季度收入增长24.0%,预计主要受益减震元件及踏板总成销量增长。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销售、研发和财务费用率变化较小,股权激励计划成本摊销增加,导致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29.8%,管理费用率同比上升2.8个百分点。其中Q3收入增长20.6%,远高于同期汽车销量增速,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毛利率下降3.3个百分点,预计主要受产品降价及结构变化等因素影响;管理费用率增加4.3个百分点,同样由于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增加所致;净利润增长5.8%,受毛利率下降及管理费用增加影响,低于收入增速。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后续逐年降低,对业绩影响有望减小。

  拟在南通建立生产基地,产能扩张前景看好。公司发布公告,拟在江苏南通设立中外合资子公司并建设生产基地,从事轿车电子油门踏板及轻量化踏板总成等产品的研发与生产,总投资累计约5.58亿元。公司此前发布五年战略规划,力争在5年内实现缓冲块、踏板总成国内市场份额第一。公司主攻轻量化踏板市场,具有自主电子油门等成本及技术优势,上半年踏板总成收入增幅达53.6%,此前已获得上汽、吉利等多家客户订单,扩产后有望继续扩大市场份额,推动业绩增长。

  市场开拓卓有成效,新项目推动持续增长。公司继2017年获得新项目价值约3.2亿元后,今年上半年获得新项目价值约1.7亿元,其中缓冲块业务获得了德国大众商用车、日系车型等订单,上支撑方面开发了广汽新能源、江铃福特等新客户,踏板业务获得了上汽、吉利的大部分新车型订单,电子油门也获得了上汽、吉利等多个项目订单。公司在底盘减震缓冲块等领域竞争力突出,国内市场份额已经达到30%左右,新项目的获得和投产将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汽车销量下滑;2)减震及新材料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37元、1.80元和2.36元,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速增长,内生外延发展前景良好,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