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点评:业绩持续超预期,多项目签订保障公司长远发展
内容摘要
  已有项目稳健运营,在建项目稳步推进

  公司上网电量已连续两个季度保持增长,第三季度环比增长11.4%,一方面系浙江省内的苍南项目产能持续爬升提供垃圾增量,一方面系浙江省外吨垃圾上网电量回升(从2018年第二季度的254.70度/吨至第三季度的278.68度/吨)。

  在运营项目贡献稳定收入的同时,在建项目持续高速推进,报告期内武义项目两炉两机投入试运行,瑞安二期、万年、界首等三项目均开始接受生活垃圾,公司18年的新增项目计划基本确保完成,在保障明年业绩的同时也为今年的设备销售收入贡献可观增量。

  扩张脚步不停,项目增多,范围扩大

  公司第三季度持续扩张步伐,先后签订奉新、双鸭山、婺源、嘉善扩建等四个垃圾焚烧项目,目前在手待建项目11个,日处理能力达8350吨;报告期内,公司亦陆续签订瓯海、深圳龙华区、龙湾区、靖安等四个生活垃圾清运协议,一方面保障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实现利润最大化获取,一方面开拓环卫市场。

  三费控制得当,现金流表现良好

  公司三费控制得当,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较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显著下降(0.82%到0.62%、8.15%到4.60%、5.06%到2.90%),期间费用率控制在8.97%。公司投资性现金流流出虽维持在相对高位(在建项目推进支出),但优异的项目运营配合适当的借款(均为长期借款)较好的平衡现金流,三季度末在手现金5.80亿元,可保障在建项目持续推进。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运营稳健,期间费用管控优秀,设备销售业务持续高增长,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测2018-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5.23、20.04、25.24亿元(前值为14.26、18.74、22.4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36、9.28、11.68亿元(前值为6.62、8.43、10.48亿元),对应EPS为1.07、1.35、1.70元。考虑到公司运营项目稳健经营,运营业务高峰期来临,已通过餐厨和环卫业务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同时辅以优质现金流保障公司进一步扩张,公司业绩将稳健增长,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导致拿单不及预期;项目进展受阻导致落地不及预期;税收优惠政策变化导致公司盈利能力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