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大单品&电商品牌化2.0助力业绩飙升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三季报,实现营收34.21亿元,同比增长45.58%;实现归母净利润10.58亿元,同比增长31.72%,基本EPS0.72元,符合预期。

  大单品战略及电商品牌化2.0战略助力业绩飙升。单三季度实现营收12.52亿元,同比增长44.94%,增速与Q1、Q2基本相当。具体来看,1)线下渠道:增长主要得力于公司第一大单品“健力多”继续延续高增长及对公司全品类的拉动作用。健力多单品所处的钙类,消费基础和市场需求广泛,产品配方更具特色,复购率高,在骨健康细分领域占据优势地位。大单品为线下打开新空间,公司进一步扩大新品占比、发掘市场增量,带动全品类发展。2)线上渠道:电商品牌化2.0战略初见成效,不断丰富线上专供品品种,发展独立电商品牌体系。

  成本控制得当,毛利率基本稳定。Q3单季度毛利率68.95%,同比提高2.46pct,环比略有下降。1)毛利率同比改善主要系毛利率相对较高的健力多增长带动。2)原材料上涨对公司成本带来一定压力,但总体基本稳定。一是因为公司原料较分散,稳定的供应商较多,同时公司也进行了锁价策略或价格谈判;二是规模化效应和精益生产所贡献。3)为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自18年9月1日起,对小部分产品执行新的零售价。

  收购LSG,协同效应有望逐步凸显,未来前景可期。公司通过收购LSG,进军益生菌市场。Life-space产品目前主要通过跨境电商方式进入中国市场,未来Life-space相关产品有望以保健食品或普通食品方式实现在中国线下销售,公司相关益生菌批文正在申请。LSG将发挥强大的协同效应,利用公司的现有优势渠道资源快速进入中国线下市场,并进一步完善公司全渠道销售体系,夯实公司的产品力和渠道力。

  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为0.78、1.00、1.37元,对应PE为23.30倍、18.23倍、13.2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开拓不及预期;食品安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