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军民融合基金落地,享军工混改红利
内容摘要
  事件: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2亿元(YoY+32%;五矿资本:-15%;);实现归母净利润22亿元(YoY+12%;五矿资本:-20%;)。我们认为公司核心变化在于:(1)军民融合基金落地,享军工混改红利。中航资本与中电科投资等4家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惠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短期有望增厚5%-14%利润,长期有望获得跟投收益和项目资源。(2)租赁贡献亮眼业绩。中航租赁业务规模增加和处置飞机、船舶等租赁资产带来增量营业收入。

  信托、租赁、财务业绩亮眼,有望进一步深化协同效应。2018年上半年租赁、信托、财务子公司均实现20%的利润增长,子公司中航投资110亿元引战年内落地可期,推动集团金融加速发展,更好发挥协同效应。

  (1)中航信托:主动管理能力强,下半年预计维持高增长。上半年中航信托实现净利润9.5亿元(YoY+26%),其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达15.81亿元(YoY+44%),主要得益于公司资产端深耕实业推动主动管理转型以及其渠道零售端优势发力。我们预计2018年全年信托业务仍将保持25%增速,主动管理规模比例保持稳中有升。

  (2)中航租赁:租赁资产规模快速增长,推动业绩大增。根据公告,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来自租赁规模的大幅提升。截至上半年,中航租赁实现净利润6.1亿元(YoY+43%),规模达到1011亿元,较增长15%。随着集团内部资源进一步整合优化,预计2018年中航租赁收入增速保持在25%以上。

  (3)中航财务:受益于集团强化资金管理,收入快速增长。前三季度中航资本利息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62%,主要来自中航财务存放同业规模增加。未来中航财务受益于集团内部强化资金管理,预计2018年中航财务营业收入将继续保持20%增长。

  军民融合基金落地,享军工混改红利。2018年9月18日中航资本与中电科投资等4家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惠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完成工商设立登记事宜。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1.17亿元,中航资本股份比例为51.28%。我们认为中航资本通过军民融合基金有三方面的收益:一是管理费收入增加带来可观利润,假设管理费率区间为0.5%-1%,假设首批基金规模为500亿,则预计初期可为公司带来2.5-5亿元的管理费收入,占公司2017年净利润的7%-14%,利润增厚效应明显;二是跟投回报可期,中航资本采取跟投策略,分享军工企业、军工科研院所混改后的成长红利,投资回报空间较大;三是中航资本可在投资过程中获得更多项目和客户资源,为中航信托、中航证券带来更多业务机会。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EPS分别为0.44元、0.54元、0.70元,同比增长40%、23%、30%。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运营风险/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