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集团整体增长稳定,品牌渠道次第焕活
内容摘要
  扣非业绩增长恢复,公司提前备货“双十一”。公司三季报录得营业收入54.20亿元(YOY+9.50%),实现归属净利润4.54亿元(YOY+37.98%),扣非净利润3.72亿元(YOY+15.05%)。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同降2.73Pcts至62.79%,主要系产品销售结构发生较大变化(低毛利品牌增长快于佰草集、高夫两大高毛利品牌)。销售费用率环降2.01Pcts至41.85%,主要系部分下半年营销活动相关费用已于Q2确认。公司三季度末存货同增38%至10.45亿元,主要系2018年天猫双十一预售期提前,叠加国庆假期影响,故而公司在9月30前已完成相应备货,形成1.27亿元存货;此外,公司为预防新工厂搬迁或可造成的供货风险,亦提前备货0.9亿元。

  六神量价齐升稳坐增长C位,第二梯队品牌蓄势新引擎。分品牌表现上:六神通过年轻化营销、全季化拓展产品线等方式维持这一拳头品牌的品牌活力,连续两年量价齐升。佰草集2017年增速超过15%,2018年Q1-Q3受唯品会经销商去库存及切换、特渠经营风险等影响有所下滑,其中线上直营及线下专营店表现较佳。高夫前三季度增速微负,线上销售占比约60%,除唯品会外电商渠道增速10%+。美加净在重设重点品类、升级核心产品、年轻化营销等一系列积极战略改变后,2017年至今均保持双位数增长。公司的第二品牌梯队精准把握细分领域,并快速成长。汤美星的海外销售占比90%左右,受益于品牌溢价及与家化团队的良好沟通,品牌实现双位数增长。

  渠道调整恢复,“双十一”预售乐观。公司8月已完成唯品会经销商切换,特渠也处于恢复过程中。家化“双十一”预售情况较2017年同期整体高速增长。

  核心管理层稳定。家化董事会换届,包括张东方董事长在内的6位董事留任,1位新增董事来自于平安寿险,大股东平安加强对家化的支持力度。

  盈利预测。根据三季报情况,我们调整盈利预测2018-2020年收入72.08/81.04/92.20亿元、净利润5.27/7.10/9.25亿元、对应EPS0.8/1.1/1.4元,公司现价24.95元,对应2018年32倍PE,维持“持有”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