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全年业绩持续回升,静待国六打开沸石成长空间
内容摘要
  Q3业绩高增长,全年业绩持续回升

  公司公布2018Q3财报,实现营收18.50亿元(+2.93%),归母净利润为3.06亿元(+1.34%),每股收益为0.34元;其中第三季实现营收5.72亿元,同比增长6.90%,环比下滑7.80%,归母净利润为1.13亿元,同比增长28.12%,环比下滑11.90%;同时公司预测全年归母净利润为3.85-5.01亿元,同比增长0-30%。公司第三季度同比高增长,而全年业绩持续回升,符合市场预期。

  综合毛利率方面前三季度下降1.50PCT至38.61%,主要是受Q1毛利率较低影响,Q3毛利率环比Q2提升1.3PCT至42.1%,Q2和Q3毛利率回升主要受益于人民币贬值。如果考虑研发费用,前三季度费用率下降1.59PCT至18.23%,其中财务费用下降2.96PCT至-2.24%,主要是汇兑收益较多,约3550万,其中Q3约2300万元。公司资产负债率10.15%,经营稳健。

  背靠庄信万丰,国六打开沸石成长空间

  明年国六正式执行,国内轻型及重型柴油车需加装沸石型SCR系统满足氮氧化物的排放标准,大幅提升对沸石环保材料的需求。国六全面实施后,我们预计国内每年新增需求约1万吨以上(国内需求测算:以国内2017年为例,轻卡300万辆,每辆沸石需求约2kg,重卡120万辆,每辆沸石需求约5kg,合计约1.2万吨)。在柴油车沸石型SCR系统方面我们预计庄信万丰能占据国内60%的份额,因此作为庄信万丰沸石材料主要供应商之一的万润股份有望充分受益需求高增长。万润股份也公布了7000吨沸石的扩产计划,表明对未来增长的信心,未来总产能有望达到约1.3万吨。

  九目化学及三月光电齐头并进,OLED材料持续成长可期

  九目化学是国内OLED单体及中间体领先的供应商,我们认为单体占比有望提升,且随着收入增长利润有望逐步释放。三月光电方面,有成品材料在下游客户进行放量认证,一旦突破收入有望快速提升,且盈利能力较强。因此我们认为OLED材料收入在去年增长约一倍的情况下,预计今明年仍有望维持高增长,且其盈利能力有望大幅提升,逐步贡献业绩增量。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由于环保材料放量,且OLED材料增长可期,我们维持公司2018-2020年EPS为0.47/0.62/0.76元的盈利预测,现价对应PE为18/14/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环保材料需求低于预期,OLED材料增长低于预期,液晶下滑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