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营收利润齐增长,全年保持高增长势头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披露2018年三季度财报,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5.3亿元,同比增长74.9%,归母净利润3.06亿元,同比增长150.5%;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归母净利润为4.35-4.85亿元,同比增长152-181%。

  1.营收利润齐增长,全年保持高增长势头。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5.3亿元,同比增长74.9%,归母净利润3.06亿元,同比增长150.5%,主要原因是收购千洪并表和功能材料逐步放量等原因。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归母净利润为4.35-4.85亿元,同比增长152-181%,全年保持高增长势头,主要原因为功能材料在苹果、oppo等客户开拓顺利、公司锂离子软包铝塑膜销售增长、常州光学膜预计11月投产以及千洪并表等原因。

  2.消费电子胶膜类产品大客户和新品持续突破。公司2018年实现功能性胶带产品在苹果供应链的大批量导入,目前写入苹果终端BOM清单的原材料标号已超过30个,公司积极推动相关产品在国产、韩系手机终端中的导入及运用。公司加大了OCA、泡棉胶带、屏下指纹膜等新产品研发力度,配合客户需求为明年的业务拓展奠定基础。

  3.铝塑膜国内市占率超50%,产能持续释放。公司铝塑膜产品已经成为包括孚能科技、捷威动力等动力电池厂商的供应商,占据国内动力市场50%以上市场份额。公司常州铝塑膜工厂第一套产线已于2018年7月份投入试运行,目前已送往国内主要客户开展品质测试与认证,有望较快进入主流的动力与3C厂商供应链。公司常州第二条300万平方米/月铝塑膜产线预计明年二季度实现量产,加上即将扩产的日本产线,公司日本三重和中国常州两大铝塑膜基地月产能将合计达900万平方米/月,全年产能近1亿方。

  4.光学膜业务预计2018Q4开始试生产。公司常州功能材料产业基地光学膜涂布项目预计2018Q4四季度初正式转入试生产阶段。公司先后与日本东丽、美国阿克伦就相关产品开发签署了合作协议;另一方面,主动与国内偏光片等厂商提前进行产品规划设计,为光学膜涂布产线投产后迅速实现产业化创造条件。

  5.千洪电子并表,模切业务高增长可期。公司完成千洪电子并购后,2018年上半年新成立了电子材料构件事业本部,下属千洪电子、金耀辉等模切企业,进一步发挥模切业务的规模化优势。随着下半年进入3C市场旺季,加上客户的主力机型陆续推出,预计千洪电子下半年业绩将维持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8-19年预测净利润为4.69/6.47亿元,维持目标价16.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业务竞争加剧;光学膜等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