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业绩稳定增长,受益苹果新品和多元化布局
内容摘要
  前三季度业绩稳定增长。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各项经营指标符合预期,实现营业收入221.46亿元,同比增长9.6g%,主要受益消费电子类产品下半年进入出货旺季营收大幅增长,电脑及工业类产品营收保持成长态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77亿元,同比减少9.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7.56亿元,同比增加6.gg%。

  AppleWatch4新品发布,推动公司营收利好。9月13日,苹果公司发布新品AppleWatchSeries4,此次发布的AppleWatch4与前三代产品相比新增ECG心电图监测及跌落报警系统,在性能和外观设计上也有有了大幅升级,预计2018年AppleWatch出货量将达到2700万只以上,同比增速超50%,利好上游SiP模组独家供应商环旭电子。同时,新一代AppleWatch因新增多项功能,封装难度进一步加大,环旭电子封装技术全球领先,生产线制程能力行业领先,优势明显。

  持续布局多领域产线,储备中长期增长机会。2018年被公司定为“扩张”的一年,在国内外积极部署战略投资:携手高通在巴西成立合资公司,合作开发应用于手机、IoT的SiP产品;与中科曙光的子公司中科可控合作设立合资公司,建设智能SMT工厂,致力于生产服务器产品;8月,公司收购波兰EMS厂商60%股权,服务欧洲客户;同时公司对墨西哥厂及昆山厂进行扩充,在华南地区增加生产据点。公司全球布局生产线、扩充产能,可降低中美贸易战对公司的影响,同时储备产能,其实际效果预计将在未来三到五年有所体现。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4、1.40、1.28元,对应PE分别为8.93、6.63、7.2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电子、工业类产品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