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支付直连与云转型支撑新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2018年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9.90亿元,同增1.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6亿元,同增13.47%。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变动幅度为0-30%。

  业绩符合预期,费用率上升新业务持续推进

  2018Q3公司实现营收7.35亿元,同降1.32%,估计主要是季节波动及收入确认影响。同期公司预收款项同增40.28%达到6.46亿元创历史新高,存货同增13.79%达到3.98亿元,全年营收增长无虞。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44.95%上升至46.09%主要受收入结构影响,销售费用率由8.54%上升至9.57%,管理费用率由23.68%上升至25.31%,估计主要是云化业务的市场及研发支出增加所致。利息收入大幅增加使得在费用率上升的情况下利润仍然同比增长。

  支付直连渐进收获期,云转型继续扎实推进

  公司既有战略又有执行力,通过外延实现在酒店、餐饮、零售领域布局,并在三大领域均具有领先优势,基于此延伸出直连和平台化业务,并坚定向云服务转型。公司支付直连业务去年实现利润接近1亿元,上半年交易总金额约497亿人民币同增近两倍,维持高速增长态势,预计全年利润贡献仍有明显增长。公司下一代的云餐饮信息管理系统InfrasysCloud已经开始获得数家知名国际酒店集团认可,上半年新增酒店用户70家,酒楼用户49家。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对参股公司SNAPSHOT、StayNTouch等的全资收购,云转型继续扎实推进。

  投资建议:

  维持公司2018-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2、5.68、7.3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6、0.53、0.69元/股,看好公司战略和执行力以及云转型的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外延收购较多带来的业务整合风险,以及收购标的业绩不达承诺的商誉减值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