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业绩增速基本符合预期,四季度有望延续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1.93亿元,同增21.88%,归母净利润3.38亿元,同增28.58%,单三季度营业收入13.0亿元,同增17.21%,归母净利润1.46亿元,同比-2.25%,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我们认为:三季度公司主业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去年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基数较高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出售金达威股份带来的投资收益,三季度剔除投资收益(6208万元,去年同期为1.17亿元)后,主业实现净利润8000万元左右,同比大幅增长。

  生物制品板块:边际效应持续改善,19年有望继续发力。上半年公司口蹄疫市场苗大型养殖客户采购占比保持稳定,由于去年上半年收入基数较低,今年上半年同增接近80%,实现政府采购疫苗中标无空白省份。猪用口蹄疫苗市场规范化提高带来竞争格局优化,公司猪OA疫苗新兽药证书预计最早18年底获得,19年中有望量产上市,我们预计18年公司口蹄疫市场苗有望实现收入1.7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0%,口蹄疫政采苗有望实现收入4.2亿元左右,19年有望发力,其它伪狂犬、胃肠炎-腹泻二联、禽流感等单品收入有望稳步增长。

  化药板块:预计全年收入同增25%左右。受益于公司前期环保设备重资产投入与氟欣泰、优复欣、泰妙菌素等新产品快速开拓市场,我们预计化药板块全年收入同增有望达25%。

  饲料板块:预计全年收入同增20%左右。公司开发规模鸡场专用产品、优化猪的教槽保育料产品,产品系列优化调整成效突出带来收入增加。全年收入增速有望达20%,毛利率也有望随着高端产品而有所提升。

  国企改革持续推进,经营效率进一步改善。公司国企改革持续推进,8月公告纳入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有望进一步推动公司改善经营效率。

  三季度公司三费占比继续下降,销售费用收入占比7.78%,管理费用占比5.47%,财务费用占比1.09%,同比、环比均有所下降。

  投资建议:我们持续看好公司的变革和持续经营改善的潜力,考虑到公司投资金达威以权益法核算的投资收益减少,我们将18年投资收益由2.7亿元下调至2.2亿元,预计18-20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由5.0/5.9/6.9亿元下调到4.3/5.1/6.5亿元,对应EPS0.72/0.85/1.08元。18-20年主业贡献利润2.3/3.6/5.0亿元,三年复合增速30%,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量不达预期,疫病爆发,产品审批进度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