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继续优化业务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10月30号晚发布公司三季报,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2.66亿元,同比增长5.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0.94%。公司Q3实现销售收入7.36亿元,同比增长1.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17万元,同比减少18.78%。

  报告摘要

  经营情况保持稳健。2018年Q3季度收入增长1.03%,环比增长3.63%,保持稳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17万元,同比减少18.7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达到2375亿元,同比增长39.45%,扣非后出现增长,主要是由于财务费用的减少,由于主要系本期汇兑收益所致。毛利率来看,公司1-9月综合毛利率达到36.87%,相较于去年同期毛利率39.91%,有所下滑。全年来看,公司对于全年预期为1.47亿元-1.9亿元,同比增长-15%-10%。

  保持锅具龙头地位,积极拓展机器人业务。1、传统炊具业务方面,公司成立于1987年,目前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炊具民族品牌。公司进一步加强对于渠道的梳理,提高盈利能力。2、公司将继续坚持打造机器人业务,作为未来增长点。2018年上半年,公司智能制造板块业务突飞猛进,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共计实现近1亿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300%。钱江机器人在应用领域上,新开发了电镀领域、木工拼版领域、笔电打磨领域、冲压领域等方面,并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松盛机器人及劳博物流先后在机器人上下料、码垛、机器人搬运、智能仓储等应用上获得大量订单,为京东、唯品会、比亚迪、今天国际物流、福莱特玻璃等公司完成自动化的应用。

  盈利性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18-19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71亿、2.38亿,对应估值17倍、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上涨;机器人拓展不达预期;渠道拓展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