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可转债预案显示信心,蓄力布局5G及网信安全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336,432万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募资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5G承载网络系统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下一代光通信核心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烽火锐拓光纤预制棒项目(一期)、下一代宽带接入系统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和信息安全监测预警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聚焦主航道,强化核心竞争力:公司本次募集资金聚焦公司光通信及信息安全主业和市场需求,持续打造公司主营业务核心竞争力。通过本次拟投资项目:将研制新一代5G承载网络系统设备,为实现5G规模部署奠定基础;通过自行开发光通信核心芯片降低外购芯片的成本、提升公司系统设备核心竞争力、保障公司内部的供应链安全,保障国家基础信息安全;提高光纤预制棒生产能力,以满足未来光纤光缆的旺盛需求;开发下一代高速宽带接入系统设备,大幅提升各项技术指标,满足用户对宽带速率的更高需求;打造信息安全监测预警系统,满足加速发展的网络信息安全行业需求。公司在立足光通信主业并响应国家5G战略、“宽带中国”战略的同时,进一步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深入发展,逐步完成从光通信专家向信息服务专家的转型。

  重点投入5G,紧抓5G产业大周期机会:当前全球各国的数字经济战略均将5G作为优先发展的领域,国内也在积极准备5G的实验室验证和现网试点,预计将于2020年正式商用。本次拟投资项目中,5G直接相关项目募集资金占比最大,约为68.9%:其中5G承载网络系统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00,464万元,下一代光通信核心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81,203万元,烽火锐拓光纤预制棒项目(一期)拟投入募集资金50,000万元。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将加速产品和技术的升级,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市场影响力。

  技术、市场资源储备充足,未来成长可期:公司每年将收入的10%以上用于研发,持续保持在高端、关键核心技术方面的研发力度,推出了面向5G的FitHaul全新承载解决方案。国际市场聚焦投入,新客户突破取得进展,成功布局400G光传输系统,中标中国电信100GOTN设备集采。本次发行可转债,将有效改善公司的财务指标,同时凭借充足的技术、市场资源储备,将助推公司未来业绩成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未来5G产业发展的核心设备供应商地位,公司增长潜力较大,产业链占据价值不断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为0.85元、1.00元、1.26元,对应PE为33、28、22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产业投资和商用进程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