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为冷数据造湖,让蓝光存储重生
内容摘要
  易华录是华录集团旗下控股上市公司,集团旗下华录松下是蓝光存储国际主要厂商,因此公司的蓝光存储解决方案具备天然优势。基于光存储优势,公司为政企客户的冷数据长久存储提供数据湖解决方案,即蓝光大数据。随着政府数据湖项目的普及和建设完成,以及D-Box蓝光存储一体机的推广,业绩有望迎来突破性增长。给予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数据湖建设多点开花,业绩将迎高增长。磁存储成为普及的商用解决方案后,光存储一度增长停滞。对政府、客户冷数据存储的持久性和海量性需求的挖掘,诞生了“数据湖”战略,蓝光存储技术找到合适的落地场景。2016年成功落地天津、徐州、泰州三个城市,预计今年将有广州、深圳、重庆等20个城市落地。有望于2025年前在全国建成80~100个城市数据湖,实现多点开花,带动公司飞速发展。

  D-Box以产品形态补充数据湖方案,降低普及门槛。2018年8月,发布一体化的光磁融合存储服务器。产品采用266+2400TB的冷热存储结合,支持3组驱动器18光驱36光头并行读写,实现1080MB/s的高速读写,存储容量可达1.64PB。售价数百万元的一体机产品的推出,可以降低客户使用上亿元数据湖方案的门槛,便于蓝光存储市场拓展和产品推广。目前已在部分客户处试用、签单,预计将为公司补充可观的营收增量。

  蓝光存储领域具独特性,行业地位稳固。国际上主要的蓝光存储厂商包括索尼和松下,华录松下具备国内蓝光存储产品授权生产独特性,行业地位稳固。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PPP项目现金流改善不及预期;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估值

  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3.3亿、4.2亿和5.8亿元,对应估值为29倍、22倍和16倍。公司具备行业独特性,增速估值匹配,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