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度利润增速超预期,全年业绩稳增长
内容摘要
  投资事件:

  2018年三季报:(1)前三季度收入13.02亿元,增速10.75%,归母净利润1.18亿元,增速114.56%;(2)第三季度收入5.62亿元,增速15.57%,归母净利润0.95亿元,增速71.82%:(3)预计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5亿元-5.9亿元,增速21.71%-30.56%。

  三季度业绩加速增长,全年业绩有保障。公司三季报收入增速10.75%,高于半年报的7.36%和一季报的2.04%,收入侧呈现加速增长趋势。前三季度的利润增速高达114.56%,远高于收入增速,这主要原因是公司销售费用率下降,2018年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为29.41%,同比下降4.87个百分点,另外还有投资收益的影响。目前公司各业务进展顺利,新产品不断出现突破,预计2018年实现利润5.5亿元-5.9亿元,中位值为5.7亿元,增速约为26%,全年业绩稳增长有保障。

  加速研发投入,公司积极研发新产品,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层出不穷,不断催生新的安全需求。公司除传统信息安全产品升级外,大力研发新产品,比如基于云的威胁情报平台、物联网安全管控平台、视频安全产品、工控安全产品等。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3.95亿元,同比增速超22%,远超收入增速,公司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大。公司注研发,积极布局新产品,随着工控安全、物联网安全等市场拓展,相关新产品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安全运营业务获市场认可,加速全国复制扩张。从去年开始公司切入安全运营业务,为用户提供事件分析与审计、风险评估与度量、预警与响应、安全态势分析等服务。目前成都安全运营中心、济南安全运营中心、郑州安全运营中心三门峡分中心已经投入运营。预计还将在昆明、攀枝花、西宁、天津、武汉、重庆、西安、大连、青岛、无锡、南昌等城市启动安全运营中心的建设,加速在全国的复制扩张。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EPS0.65/0.84/1.09元,对应PE29.98/23.19/17.84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