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持续推进多品牌梯度发展战略,业绩有望稳增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公司持续推进多品牌梯度发展战略。公司旗下拥有PEACEBIRD女装、PEACEBIRD男装、乐町LED’IN女装、MATERIALGIRL女装、MiniPeace童装、PEACEBIRDLIVIN'太平鸟巢等多个品牌。公司品牌组合在性别、年龄、价格上存在梯度,已形成了核心品牌、新兴品牌、培育品牌三个不同发展梯度的品牌组合,具备滚动式发展的潜力。

  形成了四轮驱动的渠道模式。目前公司终端渠道已形成街店、百货商场店、购物中心店、网上销售为核心的四轮驱动渠道模式。其中街店、百货店是公司的传统销售渠道。近几年顺应潮流加大了对购物中心和电商的布局。2015-2017年,对传统渠道进行了调整,关闭了部分低效街店,街店零售额呈下滑趋势;百货店零售额保持稳定增长,但零售额占比逐年下降。购物中心店零售额保持较快增长,2015-2017年年均复合增速约为21.9%,零售额占比逐年上升。电商零售净额2015-2017年年均复合增速约为39.7%。

  与服装龙头森马服饰、海澜之家相比,公司线下渠道仍有较大扩张空间。2018年上半年末,森马服饰线下门店总数8864家,其中休闲服饰和儿童服饰门店总数分别达到3883家和4981家;海澜之家门店总数达到6097家,其中“海澜之家”品牌门店总数达到4694家,爱居兔门店总数达到1158家;拉夏贝尔门店总数达到9674家。2017年末,公司PEACEBIRD女装和男装门店总数分别为1526家和1226家,童装MiniPeace仅761家,乐町LED’IN女装仅591家。与行业可比公司相比,公司终端门店还有较大扩张空间。

  2017Q4业绩恢复正增长,2018年保持正向回升。公司自2014年开始业绩增速持续下滑,2017年前三个季度净利润仍在下滑,自Q4开始恢复正增长。2018年业绩保持正向回升。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8.88亿元,同比增长13.14%;实现归母净利润2.82亿元,同比增长69.72%。公司2018年业绩保持较快长主要得益于:主营保持稳增,存货跌价有所减少及资产处置收益大增等。如果剔除此类因素影响,预计营业利润同比增长约31%。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1.39元和1.79元,对应PE分别为13倍和10倍。公司持续推进多品牌梯度发展战略,线上线下有望保持快增,业绩有望保持稳增。当前估值较低。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低迷、业绩增长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