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高增长,电子陶瓷龙头5G发力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8.36亿元,同比增长34.25%;归母净利润9.32亿元,同比提升33.24%。其中,Q3单季度营收10.59亿元,同比增长31.76%,归母净利润3.80亿元,同比提升41%。

  投资要点:

  Q3实现高增长,电子元件成业绩支撑

  公司业绩处于预告中枢,前三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8.71亿元,同比增长41.27%;Q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47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39.57%和25.75%。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实现快速增长,主要原因是下游电子元件、电子元件材料、通信部件的需求较为景气。公司方面积极扩产应对,报告期内在建工程同比增加76.04%。我们认为随着公司逐步扩大生产和销售规模,电子元件业务未来成长空间仍十分可观。此外,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长7958%,主要因公司谨慎性考虑计提理财产品约3000万元减值损失。根据公司近期公告,控股股东承诺对公司后续无法收回的投资本金部分进行补偿,由此消除了因理财产品可能导致的后续资产减值风险。

  专注强化核心竞争力,5G时代多方向发力

  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增加52.79%。我们认为,公司以研发为基础,专注于打造高技术壁垒的先进陶瓷材料平台,不断强化自身核心竞争力,50%以上毛利率和30%以上净利率在电子行业内十分出众。看好5G时代公司陶瓷插芯、PKG、陶瓷背盖(下半年新出机型已有小米MIX3)等产品打开下游需求空间,连同新布局的陶瓷劈刀、电子浆料等多方向发力,成长动力值得期待。

  维持“推荐”评级

  根据三季报调整预测2018-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0.80、1.02和1.30元,对应PE分别为23、18和1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陶瓷背盖市场渗透不及预期,电子元件扩产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