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增长略有放缓,新品表现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事件:

  10月29日晚间公司公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6.22亿元,同比增长38.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59亿元,同比增长21.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0.49亿元,同比增长27.70%。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0.91亿元,同比增长20.34%。

  点评:

  收入增长略有放缓,扣除股权激励成本后利润维持高增长。第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22亿元,同比增长34%。增速略有下滑,但仍维持较高水平。实现净利润0.23亿元,同比增长9.21%。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为0.59亿元,同比增长21.34%,其中受股权激励影响约为1720万元,若剔除股权激励影响,公司实现归母利润0.76亿元,同比增长56.66%,维持高增长态势。

  预收款项高增长表明在手订单充足,高额研发投入提升长期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预收款项4.96亿元,同比增长32.53%,预收款项维持高增长态势,表明公司市场开拓顺利,在手订单充裕。前三季度,公司合计研发投入0.91亿元,较去年同期0.59亿元增长54.77%。高额研发投入有望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扩大公司竞争优势。

  云业务推进顺利,E-colgoy9新品有望驱动业绩进一步增长。年初,公司发布鲲鹏计划,投入近亿元推广Saas产品eteams,目前eteams客户数已超40万,发展势头良好。9月,公司推出新一代“智能化、平台化,全程电子化”OA产品E-cology9.0。E-cology9.0集智能语音助手、CA认证和契约锁三大新功能于一身,显著提升了公司产品竞争力,有望进一步驱动公司业绩高增长。

  OA行业高速发展且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公司有望长期受益。据我们测算,国内OA行业市场规模超过160亿元,潜在空间巨大。随着OA协同办公应用的深化,具备综合竞争优势的企业有望胜出,扩大市场占有率。泛微网络作为OA行业龙头,在产品、渠道和品牌方面具备突出的竞争优势,有望长期受益OA市场大发展。

  投资建议:OA市场高速发展且行业集中度提升,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持续受益。考虑股权激励成本及三季报数据影响,我们将公司2018-2020年收入由10.6、14.8、17.7亿元下调至9.7、13.2、17.2亿元,归母净利润由1.22、1.78、2.50亿元下调至1.09、1.56、2.13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行、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