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营收下滑收窄,业绩在底部区间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布三季度报告。2008年1-9月公司实行营业收入154.47亿元,同比下降1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6亿元,同比下降38.20%。同时,公司预告2018年实现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11.77亿,16.04亿]。

  投资要点:

  三季度营收下滑收窄,电声业务恢复增长

  公司Q3实现营业收入70.22元,同比下滑3.63%,营收下滑收窄。分业务上,公司电声业务1-9月实现营业收入103.38亿元,同比增长5.21%,电子配件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8.69亿元,同比下滑28.48%,和半年报的数据相比,电声业务恢复增长,电子配件受累VR出货量的下滑。

  电声器件ASP提升的逻辑仍在,电子配件业务有望触底回升

  在大客户产品电声方面没有大的创新背景下,电声器件的ASP提升变缓。从长期看,我们仍然看好公司在电声器件行业的寡头地位,安卓客户有望追随A公司在微电声方面的创新,公司仍将受益于电声器件ASP的提升。电子配件业务也有望触底回升。明年下半年索尼配合PS5推出新的VR产品,无线耳机、智能音箱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发力创收。

  盈利预测

  我们根据公司的三季报和三季报对全年的业绩展望,考虑公司下游客户和行业目前的景气度,下调了公司18-20年的业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18年-20年净利润14.07亿元、19.95亿元、25.03亿元,对应EPS为0.43元、0.61元、0.77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苹果手机销量不及预期;公司产品渗透率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