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BBHI持续增长,国内营销业务发展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2018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26亿元,同比增长86.16%;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5.55亿元,同比增长74.42%;归属上市公司扣非净利润5.55亿元,同比增长75.04%。

  点评:

  一、业绩符合预期,BBHI持续增长

  业绩位于公司此前预告区间内,符合预期。根据公司半年报,宁波诺信营收和净利润占公司整体比例超过90%。宁波诺信业务包括BBHI和数据智能应用业务,前三季度整体延续增长趋势。展望全年,BBHI预计有望继续超业绩承诺,根据2018半年报,上半年国内数据智能应用业务大幅增长,全年值得期待。

  从盈利能力看,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略有下降,包括了研发费用后三项费用率相对持平,净利率略有下降。公司前三季度为30.12%,较去年同期的32.26%同比下降2.14%;三项费用占收入比例来看,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占收入比例分别为0.38%、5.23%和0.93%,较去年同期的0.71%、10.01%和2.29%同比分别下降0.33%、4.78%和1.36%。其中管理费用比例同比下降幅度较大,主要是今年研发费用单独拆出。公司前三季度研发费用1.41亿元,占收入比例4.37%,同比增长423.51%。如果包括研发费用,管理费用率为9.59%,同比略有下降。公司前三季度净利率为17.32%,较去年同期的18.73%下降1.41%。

  现金流来看,经营现金流同比减少59.88%,主要是公司在国内外市场媒体端营销业务加大投入,进行前期数据及流量资源储备。我们认为随着国内营销业务规模扩大,进入收获期,未来现金流将逐渐改善。

  二、公司更名数知科技,与公司目前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战略更加契合,未来继续聚焦数据与科技的应用结合

  BBHI不仅仅是海外数字营销服务商,而是有人工智能技术的科技公司。BBHI旗下拥有庞大的研发团队,核心优势在于根据上下文进行精准的搜索推广、不断优化的机器学习技术。

  2018年6月,公司与海南省工信厅、中国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签订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集群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围绕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全产业链,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基地、人工智能研究院、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投资基金、数据资产运营中心、基于智慧灯杆的城市智能服务及大数据应用平台、数字海南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三、与Yahoo5年合作保证业绩长久持续性,股权激励发展动力更足

  风险提示:BBHI业绩不达承诺;日月同行已过业绩承诺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