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利润稳健增长,回购彰显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

  中文传媒公告2018年三季度业绩,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9.89亿元,同比下降0.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7亿元,同比增长9.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52亿元,同比增长8.80%。

  投资要点:

  Q3单季利润增速提升。

  公司Q3单季实现营收29.81亿元,同比下滑0.60%,归母净利润3.55亿元,同比增长15.65%。归母净利润较今年上半年7.24%的增速提升较大。分拆业务来看,Q3单季营收同比增速较上半年有所改善的是发行业务和游戏业务,出版业务营收同比增速较上半年有所下滑。2018年前三季度,发行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0.50%,毛利率提升0.48个百分点;出版业务营收同比下滑3.81%,毛利率下降0.19个百分点;互联网游戏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5.82%,下滑幅度较今年上半年有所收窄。

  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净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

  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毛利率36.30%,较去年同期下降1.8个百分点,主要由于毛利率较高的游戏业务在营收中占比下降以及由于纸张成本上涨导致出版业务的毛利率略降。但前三季度净利率13.51%,较去年同期提升1.26个百分点。净利率提升主要由于公司主力游戏COK进入成熟期,游戏业务的推广营销费用同比去年下降62%。同时,公司管理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6.1个百分点。

  游戏业务:当前主力游戏进入成熟期,期待新游海外上线。

  公司当前主力游戏《列王的纷争》月流水为1.68亿,较去年同期和今年上半年均下滑,但由于已经进入成熟期,推广营销费用率大幅下滑,从去年同期的14.20%下降至今年的9.17%,利润持续释放。除主力游戏外,今年《奇迹暖暖》和《乱世王者》给公司带来增量,预计今年四季度两部大IP《恋与制作人》和《使命召唤》陆续上线,值得期待。

  回购股份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公司拟推出1.5亿-6亿的回购规模,回购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人民币每股15.00元,如以回购资金总额上限6亿元、回购价格上限每股15.00元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为4,000.0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90%,回购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6.01亿、18.31亿和21.51亿,对应EPS分别为1.16元、1.33元和1.56元,PE分别为9.89x、8.65x、7.36x,考虑到公司业绩稳健增长,游戏产品生命周期长,游戏团队稳固,今年新游戏有望上线,为未来三年业绩提供保障,同时有望受益国企改革,当前估值较低,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新游戏推出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原有主力游戏流水大幅下滑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