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业绩表现平稳,多元化拓展稳步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5亿元,同比增加1.32%;营业收入为4.95亿元,同比增加5.32%;基本每股收益为0.3989元,同比减少7.77%。

  公司业绩表现平稳,Q3单季度业绩有所下滑。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95亿元,同比增长5.32%;归母净利润为1.25亿元,同比增加1.32%。主要因为公司持续拓展市场,业务规模稳步增长。报告期内,由于子公司常康环保受外部环境及市场因素影响,公司Q3季度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减少8.47%;归母净利润为6534.66万元,同比增加9.79%,归母净利润实现增长,主要系公司成本有效控制,毛利率增加所致。

  军用高端线缆龙头企业,产品结构优化。公司以军工业务为核心,是军用高端线缆龙头企业,能够提供完全自主的全链路光、电、热传输解决方案和产品,产品线涵盖光电线缆、光电元器件、光电传输组件、FC光纤总线交换系统节点卡、散热冷板、组件与机箱、海水淡化装备等,主要应用于航天、航空、舰船、电子和兵器五大军工领域,客户多为军工集团的下属骨干企业及科研院所。近年来,产品从单一的元器件向系统集成的组件转变,产品谱系日益完整,结构持续优化,下游销售良好,业绩保持平稳增长。

  军用海淡装备市场前景向好,并购常康环保顺利完。随着军费开支增速触底反弹、“海洋强国”战略持续推进,下游军工客户对海淡装备的需求持续提升,海淡装备市场前景向好。公司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对常康环保的收购。常康环保是军用海水淡化装备龙头,尤其在反渗透海淡装备领域优势明显,主要供应海军舰艇,产品市占率较高。常康环保在长期生产过程中,已全面掌握了军用舰船反渗透海水淡化装置的工艺技术和核心参数,革新了二级反渗透海水淡化装置技术,目前新一代的二级反渗透海水淡化装置已处于定型阶段。

  高端民品领域不断拓展,业绩贡献值得期待。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军品为核心,而近年来高端民品业务的逐步开展对公司的业务构成形成有益补充。2017年1月,公司出资35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南京全信轨道交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面向轨交、新能源、民航领域提供光电传输线缆及组件、电力装置、电子电器产品、车载电子设备和系统等。公司机车电缆市场拓展稳步推进,已相继与中车集团下属的主机厂所和机车配套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其自主研发的数据线产品实现在“宁和城际”地铁项目成功应用,突破了目前进口品牌数据线缆在高铁、城轨、地铁市场的垄断,实现了进口产品替代。此外,公司还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目前已通过国际航空业认可的AS9100C-2009航空航天质量体系认证、中国船级社工厂认证及IRIS(国际铁路行业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民品资质认证。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71、2.21、2.75亿元,对应当前股本3.13亿股,每股收益分别为0.55、0.71、0.88元/股。由于公司产品主业以军工为核心版块,资质完备,市场基础稳固,具有较强壁垒,民品多元化布局稳步推进,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多元化业务拓展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