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三季报点评:信息安全资产剥离工作稳步推进,教育业务盈利能力逐步释放
内容摘要
  事件:

  10月28日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收入10.99亿元(+2.73%),归母净利润756万元(-88.45%);三季度收入5.49亿元(+41.10%),归母净利润0.64亿元(+110.65%)。

  资产剥离稳步推进,教育业务盈利可观:

  2018年10月7日公司公布资产剥离计划,公司拟5.1亿元置出6家信息安全公司,信息安全资产基本剥离。拟置出资产上半年亏损0.42亿元,严重拖累上市公司业绩,资产剥离后公司业绩将得到释放。

  信息安全业务对公司整体业绩拖累逐步消除,公司教育业务盈利能力得到释放,三季度公司收入和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信息安全业务置出将极大改善公司现金流及整体盈利能力,四季度业绩有望延续高增长。

  聚焦大语文培训,教育业务全面开花:

  2018年2月公司收购语文培训龙头中文未来,并将大语文培训作为学习服务核心业务重点发展。今年以来中文未来线上平台与线下网点快速异地市场复制,大语文培训业务发展势头迅猛。

  公司业务聚焦“智慧教育+学习/升学服务”,致力于提供面向B端的公平而有质量的智慧教育服务及面向C端的个性化的学习/升学服务,利用科技手段打通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国内国外的学习场景。教育三大业务协同发展,公司教育业务稳步推进。

  看好中文未来发展前景,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82、2.91和3.4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1、0.33和0.40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分别为39.9、25.0和20.8倍。我们看好公司全面聚焦教育产业的战略,以中文未来为核心的教育业务将成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核心驱动力,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信息安全业务资产剥离,教育业务协同不达预期,大语文异地扩张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