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继续增长,多行业产业布局持续中
内容摘要
  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2018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79亿元,yoy+70.28%;归母净利润1.91亿元,yoy+66.38%;其中Q3单季实现营收3.41亿元,yoy+62.82%,归母净利润0.73亿元,yoy+18.07%。

  事项点评

  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公司Q3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主要在于去年Q3较高的净利率导致净利润基数较高,今年是正常回归。公司的存货期末为3.95亿元创新高预示未来可结算货值的增加,而且按照历史规律Q4为收入确认的高峰期,公司全年业绩增长无忧。

  检测设备多行业产业布局持续推进中。在公司的优势面板设备业务方面,公司收购安徽荣创芯科自动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51%股权;收购昆山精讯剩余36.5%股权;拟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3.75亿元,投资苏州精濑340台套新型显示智能装备,目前已经获得证监会受理;公司继续加强在面板行业的产业链布局。公司设立武汉精鸿电子、上海精测半导体技术;收购韩国IT&T25%股权;通过自主搭建研发团队和收购完善在半导体测试设备领域的布局,实现快速的产业化。设立武汉精能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布局新能源测试领域,加快推进功率电源和大功率电池的检测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公司多领域的布局不仅能够利用检测技术的共同性来拓展产品的应用领域,获得更大的市场发展空间,而且能够平抑不同行业的投资周期,获得更好的业绩稳定性,而多行业的发展是全球检测设备龙头的共同发展路径。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2018/2019/2020年销售收入为14.18、18.62、22.46亿元,归母净利润2.73、3.68、4.69亿元的预测,EPS为1.67、2.25、2.86元,对应的PE为32.2、23.8、18.7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