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扣非增速季度提升,降价已完成对冲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31.06亿元,同比增长12.75%,归母净利润8.54亿元,同比降低23.87%,扣非净利润10.14亿元,同比增长8.88%;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5.29亿元,同比增长8.23%,归母净利润4.77亿元,同比降低11.93%,扣非净利润3.28亿元,同比增长16.97%。

  扣非净利润增速季度改善,税控盘降价影响对冲完毕。公司2018三季度累计扣非净利润增速高出二季度累计增速3.5个百分点,达到8.88%,同时,公司三季度单季扣非增速为16.97%,较二季度单季-0.13%的增速得到明显改善,表明公司税控盘降价的风险已经得到了有效的冲抵。

  政策支持下,公司信贷业务进展顺利。2018年九月,深圳市政府印发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若干措施的通知,引导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的倾斜,要求优先保障小微企业信贷资源。同年10月,财政部、工信部发文对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实施降费奖补,今后3年每年30亿元,政策推动中小企业融资供给端的释放。公司以电子发票和税务信息为基础,具备为银行放款提供风险把控的独特资源,信贷业务推广较为顺利,合作银行数量和通过平台审核的放款量持续增加。

  税务领域积极发展会员制。公司为税控盘客户提供会员服务,提供培训课程和指导,有效提高了客户税务办公的效率,随着“营改增”的完成,客户在税务筹划上的需求会有所上升,公司会员制有望为公司带来持续收益。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的EPS分别为0.87元和1.01元。基于以上判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金融机具需求端进一步恶化的风险;会员制推进进展不及预期;由于银行监管趋严,放款速度放慢,导致诺诺金服贷款放量速度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