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毛利率环比明显提高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实现收入9.29亿元:同比增48.44%;实现归母净利2.48亿元,同比增28.12%。其中Q3单季收入和归母净利增速分别为44.88%和18.72%。收入增长符合预期,业绩增速环比略有下滑,主要为期间费用的提升。我们预测公司归母净利润2018-2020年分别为3.16/4.05/5.02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收入保持稳定增长,Q3业绩增速略有下滑。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增长48.4%,Q3收入增长44.8%,延续增长趋势,符合预期。收入增长主要原因为:Masterwood收入并表,和自身产品结构调整。Q3业绩增速下滑,主要因为期间费用增长所致,如并购费用并表、股权激励成本计提以及研发投入增加。

  产品结构调整,高端化提高毛利水平。公司主要产品方面,封边机/裁板锯/数控钻/其他产品占比分别为47.72%/19.01%/15.40%/17.86%,其中高端产品:数控钻、加工中心等新产品收入占比逐步提高,体现市场认可度较高。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前三季度研发费用达到2400万元,同比增长224%,新产品持续推出。未来公司有望保持封边机领域的竞争优势,持续开拓其他自动化数控设备,扩张产品线同时提升一体化服务能力。

  公司毛利率水平在提高,现金流稳定增加。公司2018Q3毛利率超过42%,较2018H1提升5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05个pct。我们认为随着公司产品结构持续调整,规模效应显现,毛利率水平有进一步提高空间。公司现金流稳定增加,2018Q1-3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值为2.21亿元,同比增长17%。

  高周转生产模式叠加高效经销商体系构筑领先优势与高盈利能力。公司通过自主与外协生产结合,提升资产周转率,依靠经销商体系管理把控市场、提升客户服务,与Masterwood合作互补,有望扩展海外销售渠道。公司独特的模式构筑领先的竞争优势与高盈利能力,市场占有率有望持续提升。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下游房地产销售增速大幅下滑,新产品市场推广不及预期。

  估值

  公司经营稳健,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3.16/4.05/5.0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334/2.992/3.711元,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