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数据和电商双轮驱动,高增长有望持续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10月26日晚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21亿元,同比增长39.51%;净利为9675万元,同比增长185%,主要系资讯业务与子公司钢银电商平台业务扩张所致。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略超预告上限。三季度是淡季,利润环比二季度有所下降是正常现象。数据资讯和电商业务均体现明显的规模效应,预计四季度利润仍将延续高增长趋势。

  数据资讯业务收入增速略有下降,与三季度是传统淡季有关,收入增速仍超30%,但是利润增速达到254%。数据资讯跨品类发展不断推进,随着隆众的整合逐渐落地,中联钢收购的推进,化工和铁矿石等数据品类的竞争优势将加强,数据资讯有望持续高增长。

  钢铁电商行业龙头地位稳固,业绩持续高增长,三季报利润增速280.3%,与中报基本持平。整体来看,供应链服务规模稳步增长,手续费率同比提升较多。另外,公司加大投入费用增长较快,为电商业务持续高增长打下坚实基础,规模效应有望持续体现。

  考虑整体投入较大,供应链服务规模受市场环境影响,我们将公司2018-2020年收入由1215、1586、2071亿元下调至1069、1475、1778亿元,净利润由1.77、2.66、4.39亿元下调至为1.45、2.06、2.53亿元。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稳固,数据和电商双轮驱动,有望持续高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供应链服务规模扩张受阻,数据资讯跨品种推进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