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增速略超预期,风物长宜放眼
内容摘要
  下游需求转弱情况下,收入表现略超预期: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50.5亿,同比增长12.0%;归母净利润5.9亿,同比增长0.87%;扣非归母净利润5.5亿,同比下滑2.7%。在重要下游领域,如空调、汽车等市场下半年景气有所下滑的背景下,公司三季报收入端增速较中报继续提升,略超预期;利润端,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持平,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认为美元兑人民币三季度平均汇率显著提高,对公司毛利率与汇兑收益的拉动是净利润增速好于中报的核心原因之一。

  通用继电器增势趋缓符合预期,汽车、电力继电器望逐步走出低谷:受制于家电市场三季度起整体增长乏力,公司通用产品正向稳定增长过渡,下半年增速趋缓符合预期。在汽车领域,虽然国内整体市场有所萎缩,但公司部分重要客户如吉利增势强于市场,加之公司后续主抓的PCB产品仍有充分上量空间,预期全年汽车继电器产品望实现增长。电力领域,受益出口汇率改善、主要材料价格回落,电力继电器业务延续二季度以来的改善趋势,同时四季度望继续回升。我们预期明年起电力继电器将逐步走出低谷。

  高压直流继电器与低压电器全年望保持较快增速:受益于我国新能源车前三季度高达72%的产量增速,公司高压直流继电器保持较快增速。公司下游客户拓展顺利,除绑定国内知名厂商外上汽、北汽、CATL外,公司正加速进入全球最主要标杆客户的供应链(包括BBA与特斯拉)。低压电器方面,受益于三季度欧洲重点客户新项目出口实现快速增长,以及国内控电业务增长加快,公司整体低压产品增势高于上半年。我们预计,伴随更多海外重大新项目的拓展,公司低压开关整体业务增速望持续较快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宏发商业模式与行业地位依旧稳定,具备业绩穿越波动的坚实实力。结合宏发主要产品下游行业的需求,自身排产及新拓展行业的情况,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35/8.85/10.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3%/20.4%/22.4%,EPS分别为0.99/1.19/1.46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通用继电器需求不及预期、传统汽车客户拓展不及预期、智能电表需求风险,新能源汽车销量风险,低压电器市场开拓风险,汇率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