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全球化产销布局日趋完善
内容摘要
  事件:

  佩蒂股份发布2018年三季报,公司2018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0亿元,同比增长44.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母公司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69.44%,业绩符合预期。

  观点:

  营收净利高速增长,三季业绩符合预期。受益于新产能的释放和新产品的推广,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4.11%,新产品销售提升了公司整体毛利水平。公司四项费用率(含研发费用)同比降低1.08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提升0.44个百分点,管理及研发费用提升0.97个百分点,财务费用降低2.49个百分点,公司业绩增速保持了高于营收的快速增长。四季度是中外市场销售旺季,公司订单量及业绩有望保持持续高速增长。

  全球化布局持续完善,抵御风险能力增强。目前公司已经形成国内、越南、新西兰的产能布局。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北岛小镇完成了对新西兰BOPINDUSTRIESLIMITED100%股份的收购,带来了更为丰富的产品线和利润的增厚;越南好嚼拟收购收购山东德信持有的德信皮业100%股权,补充公司现有越南产能的原料供应,进一步完善公司在越南当地的产业链。全球化的产能布局有利于公司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分散汇率波动风险,抵御贸易摩擦风险。

  完善公司治理,产品渠道全发力。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绑定了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利益,为发力国内市场奠定良好基础。公司今年聘请专业管理人员,组建专业内销团队,未来目标是以差异化产品竞争获取国内市场,新西兰天然原料配方的自主品牌将在明年投放国内市场。公司国内市场收入有望保持50%-100%的高速发展。

  结论:

  我们看好公司全年订单高增与业绩释放,同时看好公司作为国内宠物食品龙头的高成长性。我们预测公司18-20归母净利分别为1.52/2.06/2.83亿元,EPS分别为1.25/1.69/2.32元,对应PE分别为31/23/17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