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财报点评:三季报超出预期,公司进入发展快车道
内容摘要
  事件:

  2018年10月30日,公司发布18年三季度报告。公司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79亿元,同比增长30.0%;归母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67.78%。

  观点:

  1.三季报超出预告上限,高成长能力持续

  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3.83亿元,同比增长48.02%;归母净利润达到5201万元,超过业绩预告的上限,同比增速高达231.18%,继续保持了高增长态势,再次显示了公司是农药原药领域的高成长之星。

  2.公司的原药产品品质优良,深受国际农药巨头的青睐。

  公司现在已与全球农化行业国际巨头和国内知名农化企业建立了长期业务合作关系,并不断扩大合作层次。公司的主营产品主要包括高效低毒除草剂和杀虫剂,产品定位较高端,与其他原药企业实行差异化竞争,公司部分产品的生产水平均为国际领先,大部分产品产能在国内位居前列。

  3.供应商负面影响有望改善

  供应商由于园区整体停产导致的被动停产,由于公司采用了扩大采购途径、自己配套生产、对新订单提价等措施,此方面的影响在逐渐由负面影响转为正面影响。

  4.新车间建设进度符合预期

  公司今年规划投产的新建车间,建设进度基本符合预期,后续随着公司新建产能的有序释放,叠加既有产品需求继续放量,业绩预计呈现持续高速增长。在农药市场规模最大的除草剂市场,传统产品因为长期使用产生抗药性而缺乏有效性,拥有毒性高和污染环境等高风险因素的产品被列入各国禁限用清单,预计除草剂市场在未来十年内的销售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在新型除草剂产品具有深厚的技术积淀,有望乘风而起,实现跨越式发展。

  结论:

  农药市场景气度大幅提升,公司产品品质优良,研发能力强大。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6.01亿元、20.56亿元、25.6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80亿元、2.41亿元和3.26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2.46元、3.28元和4.45元,对应PE分别为15倍、11倍、8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