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财报点评:三季报单季业绩创历史新高,环保受益显著
内容摘要
  事件:

  2018年10月31日,公司发布18年三季度报告。公司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5.67亿元,同比增长29.87%;归母净利润31.78亿元,同比增长69.78%。

  观点:

  1.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产品景气度高公司18年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54亿元,同比增长45.86%;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53.71%,单季营收、利润、毛利率均创下历史新高。公司经营业绩符合期望,兑现高景气度的预期。考虑到公司出于谨慎原则在第三季度计提了1.6亿的资产减值,因此公司在三季度的经营业绩实际是略超预期的。

  2.环保趋严形势下,染料及中间体价格大幅上涨2018年江苏加大环保整治力度,江苏众多染料中间体生产商被迫停产,部分中小企业因环保问题陷入停产,短期难以复产,染料供应端大幅收缩,供需形势持续向好,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公司染料业务呈现出量价齐升的趋势,兑现了公司是环保风暴中的真正受益标的。

  3.技术革新充分证明公司实力无论是间苯二胺还是间苯二酚,公司均是通过直接采用最先进的新型技术,以更优的产品质量、更低的生产成本和更好的环保效果,快速成为行业龙头,并从根本上颠覆了原有的生产模式和行业格局,是技术创新成功的典型案例,这种能力宝贵且稀缺。

  结论:

  公司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在行业壁垒及环保力度加大的双重利好下,公司染料及中间体高价有望维持,公司经营业绩持续高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00.31亿元、215.64亿元、250.0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43.11亿元、46.30亿元和59.28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33元、1.42元和1.82元,对应PE分别为6.3倍、6.1倍、4.8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与产品价格大幅波动;房地产施工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