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保持高增长,云服务体系逐步完善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公司公布2018年三季报,2018年1-9月公司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91亿、1.10亿,同比分别增长53.34%、53.75%,2018Q3公司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4亿、0.38亿,同比分别增长42.7%、56.65%。

  经营分析

  业绩保持高增长,高毛利率保持利润稳定增长。Q3公司收入与归母净利增速分别为均保持稳定增长,我们认为主要是因为公司全面整合业务体系,线上线下协同效应逐步显现,同时公司设计版块和配售电版块业务取得了持续增长;公司毛利率为36.57%,较上半年小幅增长,我们认为主要是高毛利率业务设计板块取得更快增长所致;三费方面:前三季度财务费用率为-0.74%,较去年同期减少1.93pct,主要是由于公司去年非公开发行流动资金利息大幅增加,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为6.30%、3.97%,同时公司保持高研发投入,同比增长77.4%。

  整合专业社区建设为“电+”云平台,云服务体系逐步完善。专业社区板块,报告期内公司将原设计社区(E智联)、基建管理社区、配售电社区(“电+”)三大社区整合为“电+”智联服务云平台,并已于10月份上线运行;SaaS产品线研发方面,公司配售电业务版块智能运维调度管理平台、能效分析平台也已于7月上线试运行,进一步完善云服务体系;截止目前云服务平台的注册用户数已达到61,200个,公司当前正在集中精力引导企业用户数增长,报告期内企业用户数增长至约4,820个。

  配售电相关业务稳步推进。报告期内公司投资布局的中山翠亨、咸阳经发、长沙振望三家配售电公司均已开展售电业务并取得部分收入,长沙振望“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也已进入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公司配售电业务有望带来增量。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78/3.86/5.18亿元,业绩复合增长39%,鉴于公司处于业务转型扩张期且具备较高的业绩持续增长,给予2018年35倍估值,目标价24.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电网信息化投资不及预期;电力体制改革进程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