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净利润增长加速,现金流持续优异
内容摘要
  血制品稳定恢复,销售费用有所提升

  18Q3实现营收8.35亿元(+27.77%),归母净利润3.07亿元(+63.15%),三季度营收延续Q2高增长,预计主要还是特免等其他血制品增长贡献;Q3单季度毛利率为62.99%,同比、环比均有提升,预计主要是血制品价格企稳而高毛利率的其他血制品增速较快所致。费用方面,Q3销售费用率达14.49%,预计环比提升较多的原因是血制品销售队伍的建设;而管理费用率改善明显;整体净利率略低于Q2,相比17年恢复显著。

  现金流持续优异表现,白蛋白逐季改善

  公司Q3经营活动净现金流3.39亿元,维持Q2优异表现,存货与应收账款等资产项目与中报相比均维持稳定,持续印证血制品行业底部回暖的趋势。此外从中检院血制品批签发数据中可以看到白蛋白18Q1-Q3华兰生物与重庆华兰批签发同比增速逐季改善,我们预计这一情况将延续至19年,明年血制品业绩将维持稳定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18/19/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25/12.52/15.39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31.85/26.07/21.21倍,血制品业务回暖情况良好,四价流感疫苗将持续为公司贡献利润,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血制品销售不及预期;2、流感疫苗接种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