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肉鸡高景气,业绩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79亿元,同比增长14.85%;归母净利4.05亿元,同比增长53.42%;扣非后归母净利3.98亿,同比增长59.64%。

  1.肉鸡行业高景气,投资收益大幅增加带动业绩向上。肉鸡需求复苏叠加供应偏紧,白羽肉鸡行业进入景气周期。供给方面,主动和被动去产能使祖代和父母代存栏及商品代鸡苗销量同处低位,供应偏紧;需求方面,需求复苏态势明确,肉鸡价格有望进一步上涨,叠加非洲猪瘟使团膳需求转向鸡肉,全年鸡肉需求增长。公司2017年已建立较为完整的饲料-养殖-深加工一体化肉鸡产业链,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投资收益1.98亿元,主要为肉禽产业化贡献,同比增长142.41%。白羽肉鸡高景气度带动公司盈利能力大幅增加,ROE同比增长3个百分点至11.43%。

  2.成本控制能力增强,三费费率持续降低。公司前三季度三费费率4.74%,同比降低近一个百分点,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持续降低,成本控制能力逐步增强。

  给予买入评级。公司作为东北饲料龙头和肉鸡产业新贵,前三季度归母净利实现超预期增长。2017年非经营性收入对净利润贡献约8142万,2018年预计不到2000万,因此2018年扣非后净利润大幅增长,叠加当前肉鸡产业景气度高企的大背景,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分别为5.55亿元、6.39亿元和7.44亿元,对应EPS0.67元、0.77元和0.89元。给予2018年15倍PE,目标价10.05元,以2018/11/01收盘价7.65元为基准,上涨空间31.37%,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突发重大疫情风险:禽畜养殖过程中会发生大规模疫病,导致禽畜死亡,并对广大民众的消费心理有较大负面影响,导致市场需求萎缩,从而影响行业以及相关企业的盈利能力。

  2.价格不及预期风险:禽畜肉类价格出现大幅下降或上涨幅度低于成本上涨幅度,影响行业以及相关公司的盈利能力,存在未来业绩难以持续增长甚至下降的风险。

  3.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公司生产经营所用的主要原材料及农产品的产量和价格受到天气、市场情况等不可控因素的影响较大,若未来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将会影响行业以及相关公司的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