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增长稳健,高档化抵御成本压力
内容摘要
  中顺洁柔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40.8亿元,同比增长21.7%;归母净利润3.1亿元,同比增长26.9%,扣非后增长24.3%。Q3单季实现收入14.9亿元,同比增长21.7%;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25.3%,扣非后增长13.7%。预计全年净利润4-4.5亿元,同比增长15%-30%。

  收入维持较高增长,显示良好抗周期性:前三季度公司收入增长21.7%,其中Q3单季收入增长21.7%,与上半年基本相当。在不少消费公司季度增速向下的背景下,公司显示了良好的抗周期性。公司一季度全行业率先提价,部分影响了销量;二、三季度竞品陆续提价,公司销量逐步回复。综合看,前三季度价格贡献约8%+,其它均来自于销量。其中,电商、云贵广、华中/华东等区域市场对收入拉动较大。据公司公告,渠道方面,GT渠道今年新增近400家客户,18-20年公司将保持每年新开拓500个左右县区的进度稳步拓展渠道。此外,受环保、税务等管控趋严,中小品牌陆续面临淘汰风险,为公司发展带来了新的空间。展望全年,我们预计依托渠道拓展、产品提价、结构升级、新品类,公司营收有望保持20%-25%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微幅调整了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4.3亿元、5.2亿元、6.2亿元,分别增长23.3%、20.9%、19.2%,EPS0.33元、0.4元、0.48元,给予6个月目标价8.5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浆价反弹对成本影响、提价影响销量、市场开拓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