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在手订单充足,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告,2018年Ql-Q3实现营业总收入71.61亿元,同比下降1.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06%;扣非净利润3.16亿元,同比下降0.88%。

  受三季度交付影响,营收和利润增长不及预期

  公司Q3实现营业收入20.78亿元,同比下降30%,归母净利润0.60亿元,同比下降51.6%。报告显示,公司报告期末存货32.91亿元,同比增长100.01%,我们认为主要由于相关产品交付低于预期所致。从历年财报对比来看,该现象属于偶然现象,随着产品逐步交付,公司业绩也将得到兑现。

  在手订单充足,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报告显示,本报告期公司应收账款12.34亿元,同比增长41.54%;收到军方预付款51.55亿元,同比增加55.74%。表明公司在手订单充足,特别是军品订单实现高速增长,随着四季度进入集中交付期,公司全年业绩有望实现较高增长。“十九大”报告提出,确保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公司作为国家唯一集主战坦克和轮式车辆为一体的供应商将充分受益。2015年开始的军队改革,将陆军18个集团军整编为13个集团军,随着裁军的落实,未来武器装备费用和训练费用有相对提升的趋势。军费投入向提升部队战斗力转移为公司发展带来了机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19/20年将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43/8.20/10.14亿元,EPS分别为0.38/0.49/0.60元,对应PE分别为30/24/19倍。鉴于公司作为国内唯一的集主战坦克和轮式车辆为一体的生产企业,有望受益于陆军换装加速,而且目前公司估值相对较低,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军品订单释放不及预期;军品交付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