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工程业绩放量,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近期公布了三季报: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4.9亿元,同比增长73.81%,归母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127.68%。

  主要观点:

  工程+运营持续高增长,费用管控能力强

  公司营收和净利润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增速创造上市以来同期最高水平。业绩大增主要源于工程和运营业务的增长,其中工程端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4.87亿元,同比增长140.1%,前期订单逐步进入施工期,工程端业绩开始放量;运营端前三季实现营收8.78亿元,同比增长43.4%,继续维持高增长态势。费用率来看,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不同程度下降,三项合计下降7.03个百分点至13.80%,彰显良好的费用管控能力。毛利率来看,报告期内毛利率下降4.08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工程板块占比上升所致。

  订在充足+定增助推,业绩持续高增长动力强劲

  从订单量来看,三季度新增订单合计6..03亿元,其中5.98亿元为工程类订单,特许经营类订单仅为0.05亿元。由此可见,公司在三季度明显放缓了PPP类订单拿单速度,高周转的EPC订单量也较上半年有所收窄。从订单的执行情况来看,工程类和特许经营类订单确认收入金额分别同比增长了140%、179%,前期订单逐步落实到施工阶段,进入了业绩兑现期。工程类期末订单和特许经营类未完成订单分别为45.57、53.4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0%、283%,充足订单保证了未来增长的可持续性。

  资金方面,公司拟定增募集不超过10亿元用于建设合肥市小仓房污水处理厂PPP项目,募集资金到位后可以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率过高局面。近期,有关缓解民企融资压力、股权质押压力的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改善先前过于悲观的市场预期,结合公司所承接的PPP项目多为与污水处理相关业务,运营属性高,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0.56元、0.90元、1.36元,对应的PE分别为16倍、10倍、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变化风险;行业政策变化风险;项目推进落地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