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点评:成功布局固废全产业链,未来业务整合需进一步观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82亿元,同比增长12.63%;实现归母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8.6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20亿元,同比减少26.76%。

  高端装备制造发展稳健,环保业务持续承压。

  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63%,我们预计主要因高端装备制造业务(风机、电磁线)发展平稳,贡献稳定增长。另一方面,公司环保业务受宏观融资环境影响持续承压,子公司中主营环境综合治理PPP的宇星科技和主营垃圾焚烧项目的绿色东方业绩在上半年同比均有明显下滑,第三季度虽环比有所改善,但前三季度环保业务净利润同比仍有所减少。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一方面系出售金融资产带来的投资收益,一方面系子公司亮科环保的业绩补偿。公司期间费用管控较好,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同比减少3.48个pct至9.03%。公司无形资产大幅增加系子公司绿色东方的垃圾焚烧项目完工后进入运营阶段所致,未来可提供稳定现金流助力公司发展。

  收购环卫行业顶级资产,布局固废全产业链。

  公司收购中联环境100%股权事项已于10月24日顺利过会,公司抓住行业发展趋势,在环卫行业维持高景气之时成功收购了环卫设备制造龙头中联环境,同时在美的集团“管理+资本”的双重加持下,全面布局固废全产业链,未来有望通过并购整合行业资源,扩大体量,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原盈利预测,在不考虑中联环境并表的情况下,公司18-20年归母净利润为4.03、4.76、5.63亿元,对应EPS0.35、0.41、0.48元;若考虑收购中联环境并在2018年实现并表,参照业绩承诺,2018-2020业绩分别为14.00、17.06、20.5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4、0.54、0.6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各子公司业务整合及协同效果不佳;环卫车市场竞争激烈致销售及毛利率不及预期;环卫市场化运营项目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