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上市装修公司新秀崭露头角,行业龙头有望再次起航
内容摘要
  公司产业链整合稳健推进,公司营收增速稳健提升

  公司作为大型专业化建筑装饰服务商,主要向地产公司、政府部门、大型企业、高档酒店等机构提供装饰设计和施工服务,2017年3月,公司成功在创业板上市,在目前行业集中度逐渐提升的背景下,成功上市对于公司巩固在行业中第一梯队的位置具有重大意义。公司目前资质齐全,在2018年年初通过收购等方式,获得建筑施工总承包一级、市政工程总承包一级等资质,使公司由设计施工一体化的建筑装饰服务商向施工总承包商迈进。

  公司2018年上半年营收10.99亿,同增29.23%,较2017年有所提升,且2018年前三季度营收延续高位增长;2018年上半年住宅精装修业务同比增长73.13%,为4.86亿。公司同期归母净利润为0.57亿,同增48.32%。经营现金流方面,与同行业公司相比,公司在收现比和经营活动现金流上均处于行业中上游位置,且上市初期在手现金可观,公司有望在中期内保持稳健增长。

  产业链整合初期,上市成功、行业集中度提升有望推进公司公装稳健增长

  目前公司正处于上市初期阶段,逐渐通过投资部品部件工厂化项目以及设计中心等项目来加强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同时公司于2018年上半年收购福建闽东建工66%股权来进一步完善公司资质类型,促使公司由设计施工一体化的建筑装饰服务商向施工总承包商迈进,且与闽东建工形成业务渠道与客户资源的优势互补,从而增强公司的业务拓展能力。我们认为,在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整合的初期,公司有望在公装业务上取得稳健增长的业绩增速,叠加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延续的因素,公司同样有望从中受益。

  住宅精装修成为未来增长强点,加强与优质开发商合作提升未来盈利质量

  住宅精装修业务在公司营收结构中的占比在近年来显著提升,从2014年的11.4%到2018年上半年的44.3%,公司通过对于业务结构的战略调整,积极寻求与优质地产开发商的合作,或将使公司充分受益于住宅精装修比例提升的红利。不同于公装各项目间差异性较大,开发商对住宅精装的设计、材料和家具等方面具有一定的标准,项目具备较好的复制性,更易产生规模效应。此外,公司通过积极拥抱大地产商,在高端精装领域逐渐形成较强竞争优势,精装业务具备一定的连续性,对于公装业务是一个较为稳固的补充。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对于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整合的加速以及住宅精装修业务的逐步推进,公司有望在上市初期迎来新发展机遇。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预测2018年-2020年,EPS分别为0.51、0.70、0.91元/股,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4.33%、37.97%、29.05%,对应PE分别为19.16、13.89、10.76倍。给予公司24.135倍的2018年EPS对应PE预测值,并与2018年公司预测EPS相乘,得出12.31元/股的目标价。

  风险提示:公司业务回款不及预期,我国投资增速加速下行,行业融资环境超预期收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