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全球PCB龙头,看好新动能下公司中长期成长
内容摘要
  公司实现精细化管理成效显著,自动化水平、产能利用率不断提升,盈利能力更上一台阶。18年Q3营收77.88亿,同比增长28.97%,归母净利润为11.32亿,同比增长89.75%,处于业绩指引的上限,扣非净利润实现10.80亿,同比增长97.67%。得益于SLP良率提高扭亏为盈+自动化水平提高,净利润率创新高,Q3单季为14.52%。四季度指引超预期,全年有望持续高增长。公司深度绑定苹果,得益于苹果18年新机备货+份额提升+FPC及SLP用量提升,公司四季度维持高景气,全年持续高增长。据指引,公司18年归母净利润为25.62~28.62亿,同比增长40.21%-56.62%,对应四季度归母净利润为10-13亿元,全年维持高增长。长期来看,公司在淮安拥有一条自动化产线,未来公司将会继续改造各条产线,毛利率提升具有持续性。

  成本管控综合制造领先A股同行,盈利处细分领域第一梯队。A股上市主营PCB制造的公司共19家(营收占比50%以上),加上收购MFLEX+Multek进军FPC的东山精密,共20家PCB制造公司。17年,鹏鼎毛利率/净利率处于A股PCB板块中上水平,分别为17.55%(按产品)、7.64%,期间费用率为8.91%,为A股同行业最低;总资产周转率为1.15次,仅次于明阳电路(1.17次);同时,公司人均营收(17年营收/17年底员工总数)为63.53万/人,处于A股PCB公司第一梯队。证明公司在销售、管理、制造上卓越的综合实力、高于同行的自动化水平。全球FPC细分领域,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存货周转率均处于全球第一梯队,总资产周转率更是居全球细分领域首位。

  处高成长细分赛道,5G、智能手机创新、汽车电子成新动能。FPC具有配线密度高、体积小、轻薄、装连一致性、可折叠弯曲、三维布线等其他类别PCB无法比拟的优势,符合下游电子行业智能化、便携化、轻薄化的趋势,FPC历年增速高于行业整体增长。公司FPC优势明显,技术领先行业,募投扩产FPC和高阶HDI,不断拉大核心优势。短中期来看,身为苹果的核心供应商,有望享受苹果创新以及非苹果厂商的跟随渗透红利,看好5G射频、三摄、SLP、折叠手机等应用渗透拉动FPC量价齐升逻辑。展望未来,公司有望受益于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享受单车FPC价值提升红利。据TTM,传统车PCB单车价值为62美金,新能源汽车PCB单车价值估计为225-800美金,单车价值成倍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将在18-20年将持续享受大客户FPC及SLP需求量的提升、5G进程的推进以及可穿戴设备、汽车电子拓展的红利;同时,公司内部不断实行精细化管理,自动化水平、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结合公司18年业绩指引及未来展望,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19、1.57、1.92元/股。根据wind一致预期,选取得6家可比公司18-20年平均PE分别为23.66、17.28、12.98倍,公司身为全球行业龙头,我们给与公司19年2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1.4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足、客户集中度较高、原材料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