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日常跟踪研究:择机逢低布局,静待公安调整落地
内容摘要
  公安调整影响取证拓展进度,静待部门调整落地

  公安业务方面,相比较于中新赛克(公安收入占比约35%)、天源迪科(约5%),美亚占比较高(约70%~80%),今年以来受公安部门调整影响,美亚电子取证业务拓展进度低于预期,加上大数据业务前期低毛利率产品投放较多,人员扩张带来短期费用压力增大,美亚前三季度业绩增长低于预期。预计部门调整有望在11月底前完成,大的项目订单有望在四季度集中落地。

  公安网安大数据资质落地,发力全国市场

  公司大数据产品及平台已得到客户认可,继烽火星空、锐安科技、太极股份之后,成为公安网安市场里第四家资质企业。目前全国范围的网安市场主要由前两家企业占据,其中烽火星空披露2017年收入13亿元,锐安科技披露收入9.6亿元,美亚由于过去主要做区域性业务,2017年大数据业务收入2.5亿元。今年以来,美亚大数据业务保持强劲增长,前三季度增速约80%,随着资质问题解决,业务逐渐由区域性市场拓展至全国市场,预计未来网安大数据业务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公安部级融通大数据平台建设为成长提供新契机

  公安科技信息化不断推进,数据融通是未来方向。公安部级融通数据平台规划至2020年逐步完成建设,未来2~3年将是建设大年。公司积极参与部级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方案规划,并获得相关部门的认可。我们认为,公司凭借多细分警种业务布局经验和实力,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部级大数据平台建设。此外,部级平台的示范性作用未来有望继续推进到省级及地市,融通数据平台未来有望成为全国治安领域新市场。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2.07元

  考虑到公安调整进度影响以及人员扩张带来的短期费用压力,下调18年业绩预测,维持19~20年盈利预测不变,预计18-20年EPS分别为0.42/0.67/0.90元,对应PE35X/22X/16X。长期看好公司大数据业务的成长潜力,维持目标价22.0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组织机构调整进度影响业务合同实施;人员扩张费用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