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发展正当时,未来仍可期
内容摘要
  公司是我国中枢神经系统用药龙头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麻精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形成麻醉药、精神药和神经药三大产品线,利润贡献占比超过80%,是驱动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核心业务。

  受益于医保目录调整和招标,核心品种迎来快速放量。麻醉药产品线中,右美托咪定新进医保目录,招标进院速度加快,瑞芬太尼取消手术适应症限制,无需招标即可进院销售,预计2018年两个品种销售额均有希望实现50%以上增长;精神药产品线中,阿立哌唑和度洛西汀市场空间巨大,竞争格局良好,目前正处于加速放量的阶段,有望通过价格优势快速实现进口取代。同时,公司老品种市场占有率高,竞争格局良好,可以为公司贡献稳定现金流。新老品种协同发力,工业板块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研发管线丰富,业绩增长动力充足。公司在研产品线丰富,大品种地佐辛正在申报生产,预计2019年上市;舒芬太尼进入优先审评;奥氮平正在进行临床,预计未来2-3年上市,此外,公司还通过licensej11的方式引入部分中枢神经药物,业绩长期增长动力充足。一致性评价方面,公司度洛西汀、利培酮片已经完成BE,阿立哌唑、利培酮分散片等正在进行BE,预计随着一致性评价的通过,进口取代速度有望进一步加快。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是我国中枢神经用药龙头企业,受益于医保目录调整和新一轮招标,业绩增长显著提速。从研发角度来看,公司在研品种储备丰富,业绩长期增长动力充足。目前,公司已经完成销售改革并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研发和销售人员激励充分,积极性显著提升。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8元、0.60元和0.76元,对应PE分别为28倍、23倍、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招标降价风险,招标进院速度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