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消费公司专题分析之三季报系列(2):壹玖壹玖:酒类新零售独角兽初现,业绩持续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2018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9.28亿元,同比增长20.14%,实现归母净利润-1814.52万元,同比增长62.06%。2018第三季度实现营收8.84亿元,同比增长20.68%。

  业绩持续快速发展,转亏为盈有望实现:公司由于2016年开展业务模式转型出现战略性亏损,而自2017年以来净利润始终保持在40%以上的增速。一方面在于店面持续开设、外延扩张带动销售商品收入增长;另一方面六大平台的规模效应逐步显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酒类电商模式可以实现供应链、零售端和用户的数据实时共享。未来随着门店扩张推进,规模经济将更加明显,有望实现转亏为盈。

  创新商业模式,酒类新零售电商的领先者:公司专注于酒类行业,通过线上线下的真正融合,发展平台化运营模式,致力于以更低的经营成本、更高的运营效率、更好的客户体验,建立起酒类流通行业独有的规模运营优势。公司旗下共有电子商务、连锁管理、供应链、仓到店物流、数据营销以及信息技术六大平台,通过全面开放平台核心资源,与各利益合作方分享资源及收益。公司依托六大平台,在电子商务、连锁管理、供应链、仓到店物流、数据营销以及信息技术等方面共同发力,带动业绩持续向好(公司半年报)。

  阿里巴巴20亿“携手”1919,酒类新零售独角兽初现:10月18日,壹玖壹玖公布股票发行方案,公司拟以50.92元/股向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发行3927.73万股股份,募资20亿元。发行完成后,阿里巴巴持股约29%,成为壹玖壹玖第二大股东。此次合作契合阿里巴巴集团推进的新零售战略布局。其中1919作为酒类电商的龙头企业,拥有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酒类新零售模式。阿里巴巴战投1919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重构线上线下酒饮消费场景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酒类电商的龙头企业,六大平台发力叠加阿里巴巴的资源优势,未来随着门店扩张推进,规模经济将更加明显,有望实现转亏为盈,截至最新公司市值为28.95亿元,最新一期阿里拟入股估值对应70亿元,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新开店数量不达预期;市场竞争风险;商品质量风险;直管店合作风险;经营亏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