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扎实客户基础+互联网战略铸就财富管理领军者
内容摘要
  金融科技赋能与Assetmark协同效应共同助力财富管理转型。过去十年我国高净值人士每年以两位数的增速迅速积累,财富管理发展空间巨大,我们认为财富管理转型的两大核心竞争力分别为庞大的客户群与有效的专业化服务。华泰证券庞大的客户基础得益于公司超前的互联网经营思维,互联网经营模式为公司采用低佣金率及线上流量积累的方式获取庞大用户群提供了关键性的支持。另外,公司计划扩充投顾人员规模,运用“B282C”模式将Assetmark和投资顾问平台相结合,以投资顾问为核心构建财富管理服务体系,促进投资顾问和客户之间高效沟通,从而提升公司财富管理服务对利润表的贡献。

  并购重组持续保持行业优势。在严把质量关,IPO过会率显著下降,市场股权融资规模出现较大下滑趋势的背景下,公司承销业务收入保持平稳,主要得益于公司内部严格的项目质量把控。公司并购重组业务收入自2012年起持续提升,业务规模常年排名行业前二,2018上半年华泰证券完成并购重组交易金额1024亿元,仅次于中信证券。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善,并购重组业务将给公司带来较大业绩贡献。

  资本扩充助力重资产业务发展。2018年8月公司142亿元定增落地,随后又公告拟发行GDR,以推动国际化战略,提升国际知名度。总体来看,公司的重资产业务处于良性发展、稳步提升的状态,资本实力的进一步加强,将进一步提升对各项业务的支持力度,业绩增速有望进一步提振。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华泰证券凭借自身在财富管理转型和并购重组业务等方面的领先实力,占据转型发展的先发优势。财富管理的领先地位和不断扩充的资本实力有望对业绩实现进一步提振。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7亿元、98亿元、107亿元,EPS分别为1.05、1.18、1.30。目前公司估值位于中枢略偏下方位置,结合历史估值表现,给予目标PB为1.5倍,6个月目标价19.33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交易低迷;资本市场大幅下行;转型力度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