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江苏益铭36%股权,环境业务拓展取得标志性进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以暂定7200万元价格收购环境检测公司江苏益铭36%股权,收购完成后将持有其51%股权;同时设立南京工程检测咨询公司作为集团研发生产基地,打造国际研发中心、检测云数据中心及EPTISA亚太区生产中心,以全方位提升环境检测、工程咨询领域研发技术实力。

  环境业务拓展取得标志性进展,有望持续受益生态环保行业浪潮。江苏益铭主营业务为环境保护检测技术咨询与服务,2017年及2018年1-7月实现营收分别为2512万及4832万;净利润分别为-616万及826万;此次收购其业绩承诺为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1667万,2018-2020年净利润复合增速不低于30%/年,三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6651万元。近几年在国家环境管理要求不断提高背景下,环保投资及检测需求快速增长。目前公司国内环境业务主要集中于环境影响评价及少量检测业务。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有望显著提升环境检测、环境咨询及环境修复一体化业务能力,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生态环保行业浪潮。

  TestAmerica股权转让顺利完成,显著释放海外经营风险回笼资金。近期公司转让子公司TestAmerica的100%股权交割完成,根据“零现金、零负债”交易原则调整后回收现金达1.44亿美金。截止8月底TestAmerica实现营收9.7亿元,净利润-2091万元,预计此次转让对公司全年盈利影响较小,而在目前国际贸易摩擦不断、国内紧信用环境下有利于公司减少经营不确定性,快速回流现金。

  基建稳增长方向明确,公司作为设计规划龙头有望率先受益。针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近期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再次着重强调实施积极财政并做好“六稳”工作,国办外发101号文要求保持基建补短板力度。在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基建信贷有望进一步加快,稳基建政策有望逐渐产生效果,设计类公司作为基建产业链最前端有望率先受益,未来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6.9/8.5亿元,同比增长21%/23%/23%,对应EPS分别为0.69/0.85/1.04元,2017-2020年CAGR为22.1%。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4/1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基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风险,收购整合不及预期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