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基本面稳健,回购凸显内在价值
内容摘要
  事件:近日公司公告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6.66亿元,同比增长15.42%,实现归母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31.02%。

  点评:

  1、整体公司经营稳健,收入稳步增长。公司是专业从事焊割设备的领导企业,市场容量大,行业集中度低,在进口替代以及出口市场都有很大挖掘潜力,公司深耕行业多年,凭借多年积累的的品牌、技术、渠道壁垒,近几年业绩持续保持稳定增长。

  2、精益管理,公司费用率水平有较大幅度下降。近几年公司毛利率基本稳定在34%左右水平,中间有起伏,但变化不大,同时公司不断加强内功训练,费用率水平有显著下降,前三季度管理费+销售费综合费率为18.6%,较去年略有提升一个点,但较前几年平均水平有比较大幅度的下降(20%以上);同时,公司账面资金接近20亿,每年能给公司带来一定的持续稳定利息收益,进一步降低公司的费用水平。

  3、净利率持续提升。近几年公司扣非净利率提升提升,截止三季度公司扣非净利率达到17%水平,同时今年外汇升值带来的汇兑损益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整体净利率达到21.16%。

  4、目前时点值得关注公司。第一,公司基本面良好,账面现金达20亿,而且每年经营性现金流回款达到2个亿,应收账款方面保持稳定,整体经营很稳健;第二,近期公司基于自身价值的判断以及未来发展的信心,下半年先后开始实施员工持股计划以及股份回购计划。

  业绩预测及估值,预计公司2018-2020归母净利润为1.84亿、2.03亿、2.25亿。对应PE为20倍、18倍、16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行业景气度大幅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