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生长激素发力,肿瘤研发添彩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生长激素水针剂上市在即,助力生物药板块快速增长。

  安科生物的生长激素剂型为冻干粉针剂,价格较高的水针剂上市在即,叠加粉针剂的增长,生长激素有望持续高速增长。国内生长激素主要用于儿童生长激素缺乏,多个儿童的适应症可以推广,并且生长激素如果像国外药企拓展到成人,将会扩大生长激素的适用范围。

  肿瘤治疗板块布局丰富,Her2单抗有望率先落地。

  安科生物积极布局生物医药,肿瘤治疗板块先后布局CAR-T、单抗、溶瘤病毒,目前依托博生吉安科开展CAR-T相关研究,CAR-T处在申报临床阶段;溶瘤病毒项目开展临床前研究;Her2单抗处在临床三期,按照目前进展估算,安科生物的Her2单抗有望在2021年上市。

  中德美联为法医检测领先企业,Y库建库、法医鉴定市场空间广阔。

  中德美联主营业务为法医DNA检测。Y染色体库市场相对较为成熟的常色体DNA库市场起步较晚,预计市场规模在35-42亿左右,在随后的5年时间建库需求释放,中德美联有望快速增长。公司和Verogen合作强化法医、司法鉴定能力;法医物证鉴定业务每单收入更高,随着该部分业务产品丰富,公司营收有望加速。

  给予“推荐”评级。

  鉴于公司的生长激素成长确性高,肿瘤领域研发布局丰富,法医检测快速增长,看好公司发展。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5、0.44、0.56元,对应10月26日收盘价,PE分别为42、34、26倍(尚未考虑增发摊薄)。

  12个月目标价15.4-17.6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生长激素超适应症使用风险;水针剂销售不及预期;研发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