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股票期权草案发布,利益捆绑利好长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拟向185名激励对象(董事、高管、核心骨干人员等)授予1625万份权益,占公司股本的2.61%,行权价格5.98元。考核要求为2019/2020/2021年营业收入不低于52亿、56亿和60亿,以2015年-2017年净资产收益率均值为基数,三年净资产收益率增长率不低于55%/60%/65%。

  投资要点:

  激励草案绑定公司管理层和骨干人员,有利于激发团队积极性。

  本次公司激励对象包括公司高管和中层管理人员以及核心业务骨干,其中公司高管11人,占授予总量15.63%;中层管理人员137人,再加上核心骨干人员37人,合计占授予总量的84.37%。激励计划将管理团队和核心销售技术人才利益和公司发展绑定,一方面有效激发积极性,企业活力充分提高,有利于提升公司效率和业绩;另一方面也有利于留住和吸引优秀人才,在人才招聘上占据优势地位。

  行权条件注重股东权益的增长,实现条件较为宽松。

  此次股票期权激励草案对公司业绩考核要求分为营业收入和净资产收益率(扣非后加权平均净资产),我们认为实现条件较为宽松。其中收入层面,2019-2021收入复合增长率为7.42%;净资产收益率是三年增长率不低于55%/60%/65%,选择净资产增长指标,体现了公司对股东权益收益水平增长的重视,也表明运用自有资本的效率提高的信心。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维持前期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0元、0.49元和0.60元,PE分别为15倍、12倍和10倍,估值水平目前明显低估,考虑到公司制剂大战略,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药景气下行;市场销售不利;费用增长快于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