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H股IPO获证监会批复
内容摘要
  事件:

  2018年11月8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核准本公司新发行不超过211,461,700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本次发行后,本公司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本次境外上市尚需取得香港联交所最终批准。

  点评:

  H股IPO推进顺利。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材料于2018年9月4日获中国证监会受理,11月8日获得核准,H股发行顺利推进。H股发行除了解决公司融资需求之外,也有利于公司海外并购和国际化发展,有利于公司保持全球化平台的品牌形象。

  募集资金用途: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提高现有业务服务能力、完善产业布局,探索前沿科技和培育创新型企业,体现了公司长远的战略眼光。包括1)用于扩大全球所有业务单位的生产力及能力;2)用于收购CRO及CDMO公司;3)用于投资和培育大健康领域的创新性企业,投资公司的生态体系;4)开发包括人工智能药物平台及自动化实验室在内的高端科技;5)偿还贷款以及其他运营资金需求。

  创新药产业链独角兽,具全球竞争力,内生成长动力强劲!创新药研发外包比例持续提升,医药服务外包向中国转移,国内创新药服务外包迎来爆发,行业有望保持20%左右持续增长。公司是全球服务外包行业中最好的公司之一;公司从全球临床前CRO的充分竞争市场中厮杀出来,已成为全球医药外包服务行业中布局最全面的领军企业之一,各项指标优于国内国际同行,具备强大竞争力。公司覆盖最多长尾客户,新客户开发数量持续增长。目前拥有全球最多的临床前CRO项目,随着后端临床阶段CRO、CDMO能力的提升,客户留存能够带来快速内生成长。通过风险投资和DDSU模式参与创新药项目,通过更专业的分析预测、提供研发服务和分散投资,降低风险提高内生回报率。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2018-2020年营业收入为95.09亿元、117.65亿元和145.65亿元,同比增长22.46%、23.72%和23.80%,归母净利润为20.81亿元、24.31和29.84亿元,同比增长69.62%、16.82%和22.72%。当前股价对应2018年PE为44倍,鉴于公司是具备最强创新能力的创新药产业链企业;所处行业高景气,而且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稳固,相比国内可比公司,可以给予估值溢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医药研发服务行业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药物生产过程中的安全环保风险;合同执行过程中技术泄露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